什麼鬼諾曼地登陸包...

這件事情的起源來自於去年的八月,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既然買了相機,就要買一個相機包囉!不過有鑑於市面一些相機包真是有夠俗...,完全不合我的胃口,因此我只好在網路尋覓是否有適合的相機包可以用,最好是也不要太貴。像普遍一機一鏡相機就要上千元,我實在不想花那種錢。

很快的,我在y拍上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包包,賣家標榜多功能使用,可以放單眼相機,也可以放小筆電,外型與一般市面的相機包倒是很不像(自以為),因為我不希望人家一看就知道我背個單眼出門,所以這樣的相機包也可以達到掩飾的功能,雖然所有人都覺得我想太多...。



選定目標之後我也不多想,就是它了,於是我花了970大元(70元是運費)跟這位賣家買了這個名為「諾曼地登陸包」的相機包,除非這個賣家不賣了,或是換個名字再賣,否則你去google搜尋應該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Google搜尋)。

買到之初我真的很開心,用不會很貴的價錢就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相機包。而從此之後,它就陪著我上山下海,拍了半個年頭。


我這個包包幾乎都是放一機一鏡,因為我也只有一機一鏡,再外加錢包之類的小物品,大概也就塞不下其他的了,過年前,我跟某位學長借了個神燈來玩玩,所以包包裡面偶爾會加個閃光燈,沒想到包包就撐不住了。

這個東西似乎品質真的不是很好,一開始使用,我發覺他的拉鍊彎曲的地方有點難拉,常常會卡卡的,背帶也不是很堅固的感覺,背在身上會讓肩膀不很舒適,而且我陸陸續續也在尋找背帶的替代品,想說如果有看到就幫它換條背帶好了,沒想到最先陣亡的不是拉鍊也不是背帶....。

事情就發生在我買了這個包包半年左右(去年8/2下標購買),今年的一月底我到香港旅遊,背著一機一鏡一閃燈,對於平常只背一機一鏡的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結果不是我撐不住,是包包撐不住。

逛廟街逛到一半,我一個轉身,突然聽到「啪」一聲傳來,趕快低頭尋到聲音的出處,結果發現包包拉住背帶的扣環居然應聲斷掉...,害我當下傻眼。


包包裡面是一機一鏡一閃燈,加一加也是好幾萬塊,對於包包的斷裂我只能感到人生無常,豈能再把它背在身上,只好一路開始認命的提著。細小的扣環我早該想到它會是最先陣亡的,偏偏我只有去擔心過我的背帶= ="。

香港友人也有玩相機,他問我包包買多少錢,買了多久,我據實以告,他的結論是我就自認倒楣,反正用了半年也夠本了;但是跟我一同去的台灣朋友卻覺得有點誇張,一個900塊又自己標榜是相機包的東西,居然半年就壞掉,扣環斷掉表示這個包包一點也不牢靠,你敢拿它來放你的單眼相機嗎?不要說單眼了,普通的電子產品也不要放比較好。

談論結束後,當下我也只能認命的提著包包繼續逛街,扣環都斷了一邊了,哪還能背著。一路上,我一直胡思亂想,想著怎麼處理這個包包?未來兩天的旅程該怎麼度過?是否要聯絡這位賣家跟他反應這件事情呢?

就在這時.....,我想著想著突然靈光乍現,我跟我朋友講,可以買那種登山者用的扣環代替已經斷掉的扣環,登山扣環的堅固程度覺得比這個細小的扣環不知道好上多少倍,況且這樣的登山扣環也不貴,似乎是個最好也是最快的彌補辦法。

在想出辦法後,我們鑽進商場一邊逛街我一邊在暗地尋找我的目標,沒多久就找到一家店,門口掛著琳瑯滿目的登山扣環,有大有小,五顏六色。我選了大的,看上去比較堅固,一個要價8塊港幣,想也不想就買下來,並且立刻換上去。


費了一番手腳才把斷掉的扣環取下,而且也沒有把它毀了,然後將登山扣環扣上之後鎖緊,接著就把背帶穿過去在扣上。


大功告成,跟新的沒兩樣,而且更為堅固了。

我的心情根本就是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我就豁然開朗。朋友跟我說,你最好多買一個備用,我心裡想也對,看起來另外一個扣環也撐不了多久,到時候又斷了,那今天的努力就白費了,所以二話不說,我又拿了一個去結帳,明明買了兩個也懶得跟老闆殺價了,因為這時候我真佩服我自己的機智XDDDDD。

果然回來沒幾天,好像是除夕當晚吧!我又帶著一機一鏡一閃燈去拍年夜飯,又是一個轉身,「啪」的聲音又傳來,原本好的扣環也斷了.....。


回來後,我有將我的狀況回報給賣家,而且我都有拍照存證。或許香港友人說的對,我實在不該對賣家抱什麼希望。

賣家說可以寄全新的扣環給我讓我使用,我問他是不是就是原本那種,他說是....。
都已經斷掉兩個了,你再寄給我那不是繼續斷掉的份。

我問他,扣環寄給我我要怎麼裝上去,原本的扣環是斷掉了我才有辦法拿下來。他回覆我,叫我拿到外面的裁縫店,請別人把原本的扣環帶車開,裝進扣環後再縫回來。
別逗了...要我把原本好的扣環帶請人車開,那豈不是更不堅固。

後來他還補了一句,說我的包包已經買了半年,沒辦法換新品給我。
所以,這個900塊的包包只堪用半年(人還是不要貪小便宜,是我的錯...),可是其實半年還不到,畢竟我不是天天背著相機到處跑的人,平常要上班我也不背這個包包,所以我真的用了半年嗎?

賣家這樣解決問題,那我只好放棄了....


在購買之初,我還曾經把它推薦給兩個學長,覺得這個商品很不錯,希望你們兩個沒有真的去買,我在這裡跟你們說聲抱歉,如果扣環斷掉,我去買登山扣環給你們換,不用車開而且比原本的更堅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QL] 有資料就更新(UPDATE),沒資料就新增(INSERT)

[JQuery] Position: absolute與relative在不同縮放比網頁中的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