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香港行(1):終於走到星光大道

2010的香港行遊記都還沒寫完,誰知道2011又去了...

香港的星光大道就在維多利亞港邊,小時候去時還沒有這個景點,之後兩次去香港都沒機會走到這邊,這次我鐵了心一定要走一遭,怎麼可能一個去了三四次香港的人,連星光大道都還沒走過,名聞遐邇的「幻彩詠香江」也沒見過...。

ps.「幻彩詠香江」其實是在維港兩岸的「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匯演每晚透過港島和九龍44幢建築物的互動燈光及音樂效果,展示維港充滿動感和多姿多采的一面。

一到香港,首先先在機場快線的服務台前準備好待會要搭車的工具 - 「八達通」,我去過香港那麼多次,這種基本配備我當然有囉!所以是要陪我這次的同伴小呼去買。而且,上次去機場搭城巴讓我的八達通透支了30幾塊,我也要儲值之後才可以再用,所以我們兩個就拖著行李走了一段路來到服務台前,當然要說我們破破的廣東話。

忘了說,在這之前,我們還跑到出境大廳的二樓買了3G行動上網卡,吃到飽的那種。所以下飛機之後,我們在機場大概耗了有一個小時吧!



在機場快線的地鐵服務處,初到香港的人可以在這裡買八達通以及儲值

搭著熟悉的巴士離開機場,到飯店Check in,由於快要過年了,一路上經過的香港市區也是十分熱鬧,壞處就是讓我們小塞了一下才到旅館。

放了行李,小呼馬上聯絡她在香港的人馬,今晚我們的主要行程就是星光大道。

每次去香港沒有去星光大道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下了地鐵之後,還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才會到,以前都是邊走邊玩,所以還沒走到港邊就累了,只好往回頭走,故...沒有一次去成的,這次有專人帶路,但是路並沒有少走,而是趕路的當中就沒有時間隨便閒晃,中間只有路過「彌敦道九號」,也是就是大名鼎鼎的半島酒店所在地。

我抽了點時間拍張照,香港半島酒店,在不少電影中都出現過

由於有人帶路,所以我們幾乎都走地鐵站內,不像以前是出了地鐵站才找路,這樣的好處就是沒有一些誘惑會讓你停下腳步,趕起路來特別有效率,最後穿過長長的行人地下道,就到了維多利亞港邊。

沒人的地下道,看起來又好像某電影的場景

這時候,慘劇又發生了,本來說好要看「幻彩詠香江」的,但是路上拍照還是耗了太多時間,結果當我們趕到港邊的時候,燈光居然已經只剩下三條線了.....Orz

只剩下三條線的「幻彩詠香江」

山上的夜景看多了,港邊的夜景真的覺得很陌生,尤其香港的夜景是有名的,為了吸引觀光客,對於這些夜景和活動,人家都是有規劃過的,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今天不是假日,但是港邊滿滿的都是人潮,燈光把港邊照得有如白晝,遙望對岸港島的大樓,也別有一番風味。

從九龍遙望維港對岸的港島建築,所以會展中心是在港島

走到一半,海邊居然出現了一艘 - 海盜船,而且船身上還寫著大大的「張保仔」三個字,因為看過一些香港電影中我知道張保仔是清朝時期活躍於東南沿海上非常有名的海盜,很明顯這也是主辦單位搞出來噱頭,開著一艘海盜船來,直接吸引按上的遊客對著船猛按快門。

船身上寫著「張保仔」三個字


星光大道其實和洛杉磯的星光大道差不多,它本身是由一個民間公司斥資四千萬港幣興建,並於2004年正式開幕,目的則是表揚香港電影界人士對於香港及國際影壇的貢獻。完成之後由該集團的主席將它移交給香港特區政府,作為遊憩觀光之用,地點就在尖沙嘴的濱海長廊。

有名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像,也是星光大道的入口地標

快要過年了,所以兩岸年節氣氛很重,燈光排出大大的兔子,象徵兔年的到來

那時候天氣不算很好,海邊霧氣很重,天空也看起來灰濛濛的,我拉緊外套才能夠抵擋海邊一陣陣的涼風吹來,然後拼命按快門,把明星掌印拍下來。




整整逛了一個多鐘頭,之後,我們就要趕到廟街去尋覓我們的晚餐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QL] 有資料就更新(UPDATE),沒資料就新增(INSERT)

[JQuery] Position: absolute與relative在不同縮放比網頁中的位移